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福建远致环保科技:高温低尘SCR一体化技术(水泥窑尾烟气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数字水泥网
摘要:鉴定会结论:成果的开发与应用提升了我国水泥工业烟气治理技术水平,对推动我国水泥工业超低排放具有示范意义和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成果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三维连续梯度结构的金属滤袋及一体化工艺处于国际领先。建议:加快该技术的推广并拓展应用领域。

2020年9月19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组织召开的福建远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温除尘 SCR 脱硝一体化技术与装备研究及其在水泥窑的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在郑州召开。

会议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技部主任潘东晖主持,鉴定专家武汉理工大学教授、院士张联盟,中国环境保护部研究员陈尚芹,中国水泥协会教授级高工、秘书长王郁涛,河南省建材协会会长教授级高工王爱贞,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王作杰,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吴善淦,洛阳理工学院教授李海涛,金隅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技术总监张永林,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副总工李广明,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技术总监陶从喜,北京凯盛建材工程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副总经理魏文荣,登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峰等参会。会前,各专家前往登电集团特种水泥有限公司考察现场,形成了考察报告。会议当中与会领导、专家审阅了鉴定资料,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研究报告、经济和社会效益分析报告、用户使用报告。通过专家组的质询、讨论,最终该项目成果通过鉴定。

鉴定会结论:成果的开发与应用提升了我国水泥工业烟气治理技术水平,对推动我国水泥工业超低排放具有示范意义和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成果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三维连续梯度结构的金属滤袋及一体化工艺处于国际领先。建议:加快该技术的推广并拓展应用领域。

专家们一致认为,本项目创新性地提出并实现“高温除尘 SCR 脱硝一体化技术与装备研究及其在水泥窑的应用”,为水泥行业的脱硝烟气治理提供了排放可靠达标、运维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该项技术装备在河南登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已实际运行近一年的时间,效果显著。为持续促进水泥行业节能减排,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创新科技力量。

同期,中国水泥协会在鉴定会后组织召开了福建远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温电袋尘硝一体化处理工艺与装备及其在水泥窑尾的工程应用”技术成果推介会。金隅冀东、海螺、中材、中联、华润、山水、同力、威顿、坚固、祁连山、尧柏、金牛等集团企业代表现场考察河南登电集团水泥有限公司项目,在推介会现场互动热烈,就本企业所关注的纷纷提问,推介会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