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环保压力增加 水泥行情进入限产提价模式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网易财经
    受入秋以来最为严重的不利扩散气象条件影响,目前京津冀及周边山东、河南都已深陷“霾”伏。截至目前,北京、石 家庄等23个城市发布了红色预警。各地应急减排措施持续升级。随着污染界限一路向北,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空气质量发布平台信息显示,首要污染为PM2.5,石家庄成为第一个污染破表的城市,廊坊、邢台、山西晋城、临汾等城市空气质量均超过300,天津、保定、唐山等城市也达到6级重度污染水平,水泥、铸造、钢铁、火电、焦化等重点行业和燃煤锅炉停限产。 
 
    随之而来的是,造纸、水泥、钢铁等行业将进入限产提价模式。在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问及河南水泥价格继续上涨的问题。同力水泥回复称,四季度河南水泥市场受到需求旺盛、错峰生产形成供应受限的双重影响,大部分水泥企业库存迅速下降,特别是受到大气治理严峻形势影响,部分区域水泥磨机也实行了全面停产,再次加剧水泥市场供需矛盾。现在水泥价格较之上个上涨约30元/吨。